千百度

肉体只是充凡钵

【日月】月亮的四分之三(下)

  角落里散落著空的玻璃水瓶,臟毛巾胡亂堆放在地上,表面上滿是土褐色的臟灰,地下還有一個黑漆漆的扳手。下車時,素還真低聲提醒他小心,車庫里很亂。談無欲瞟了一眼四周,這不符合素還真一貫的風格,他皺了皺眉頭,但是沒有說什麼,若無其事,彷彿沒看到身側停放的簇新的奔馳,透過車窗,可以看見後視鏡上掛著的卡通吊墜,後座上堆著小山似的毛絨玩偶和繡花坐墊,保持著沈默,徑自下了車。

    談無欲任憑素還真殷勤地接過手中的行李箱,二人走出了車庫。

    天色濃得像一團化不開的宿墨,談無欲抬起頭,市區的夜空布滿陰霾,見不到一顆星子,遠遠比不上他在北美時所見過的銀河和閃耀的群星—-掛在天際的銀河彷彿會發光。這壓抑的熟悉感撕裂了談無欲的平靜,帶來一陣鈍痛,又很快歸於沈寂。那月亮呢?談無慾眯起眼睛尋找。可夜空中只有沈默不語的雲層。月亮,不在原地。

    蒼白瘦削的男人自嘲般地搖了搖頭,夜晚的風也許來自南方,濕潤卻陰冷到人的骨髓裡。一時間,只有素還真開門時鑰匙冰冷細碎的金屬碰撞聲和呼呼的風聲在耳畔。

  「真冷啊」談無慾如是想。


   

「吱呀————-」沈重華麗的防盜門被打開,一張嬌小玲瓏的臉探出來。 

風采鈴看起來依然很年輕,絲毫看不出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跡。 

「她的丈夫一定很愛她,談無欲進門前想。 

   一頓晚飯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。菜餚美味可口,室內裝潢溫馨。談無欲謝絕了風采鈴提出的留宿的建議,離開了這個美滿的三口之家。只是素還真堅持要開車送他回家,他們兩個僵持了一小會兒,最終決定由素還真送他到小區門口。 

    這是真心實意的關懷還是虛情假意的客套?談無欲不知,也懶得去追究。沒辦法,和素還真待久了,真情與假意的界線也漸漸模糊,沒有那麼重要了。 

    素還真家裡小區門口很近,用屈世途的話來說就是「隔著一碗熱湯的距離」。但對談無欲來說卻漫長無比,事實上自打再遇上這位同體起,談無欲就感到心神不寧,恨不得馬上逃得遠遠的。「現在想來,答應他來他家吃飯真是像被鬼迷了心竅」談無欲憤忿不平地想著,面上卻半分不顯。 

    另一邊的素還真也不知在想些什麼,竟也一言不發。這兩人並排著安靜地走路,遠遠看去,直教人以為是一對相親相愛的師兄弟。 

    到底是談無欲現沉不住氣了,開口嘲諷道「素還真,許久不見,今天是看到我激動地說不出話來了?」 

    素還真聞言,微笑道「師弟非要這麼想的話,素某只能說,今晚的月色可真糟糕。」 

    月亮從烏雲的陰影下掙出來,冷冷的月光照在這對師兄弟身上。 


  

  

作者有屁放:久违的更新!说好了不坑就是不坑✌️

  顺便:有没有友友帮我去36rain看看我的更新是不是乱码,我总怀疑我的代码没用big5qaq。直接搜用户名千百度就行,谢谢呦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17)